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文化大礼堂成为文体活动主阵地
2018-09-08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彦伟 潘国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 潘国哲)青石绿瓦、古香古色的建筑;现代化的音响设备,霓虹灯闪烁;可容纳几百人的会场宽广明亮,古诗词上墙…… 9月6日,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带领县新闻中心、文明办以及各乡镇的宣传委员一行慕名走进了双店镇文化大礼堂,感受到了这里扑面而来的浓浓乡村文化气息。

  双店镇文化大礼堂原为大会堂,始建于1969年,1970年10月在全县率启用,成为轰动一时的标志性建筑。当时流行戏之为“双店大屋、张湾楼、白塔弄个半夜愁。”由此可见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里,没有任何机械吊车,全凭人砌手提建造跨度20多米宽大屋的艰难。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每年的全乡的党员冬训班都要在大会堂举办,党员们在这里集中学习吃住半个月,这里因此成为党员党员解放思想、提升综合素质的“大本营”。以至于现在有些老党员对那时的“大熔炉”时光还十分留恋,成了忘却不了的记忆。由于年久失修,会堂荒废数十年之久。为充分利用好这块农村文化阵地,双店镇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陶冶群众为目标,立足实际需要,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初投资60多万元,对其进行了修复一新,重新启用,并更名为双店镇文化大礼堂。

  据悉,双店镇文化大礼堂建筑面积为420平方米,拥有一个舞台、270多个观众席位,舞台灯光、音响、空调齐备。启用以来,双店镇先后在这里举办了党员冬训班、科技培训、道德讲堂、群众性文化活动、各类体育比赛等活动,为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文化大舞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