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忠诚履职,一腔热血铸警魂
2018-09-05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潘孝云、黄海涛始终站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在公安基层一线岗位上,呕心沥血、披肝沥胆、辛勤奉献、无怨无悔,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用满腔的热情照亮了警营,用执着的追求感染着身边的战友,用信念和人格谱写着人民警察的无限忠诚。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践行着入警誓词,以英勇无畏的敬业精神,回馈群众的信任。

 

  2017年10月,潘孝云、黄海涛在抓捕吸毒违法人员过程中,吸毒人员亡命逃窜,从四楼跳至三楼住户家中。为了尽快抓捕吸毒人员,同时保障三楼住户的人身安全,潘孝云、黄海涛纵身从四楼跃下,紧随吸毒人员身后。嫌疑人慌不择路,随手拿起住户家中的水果刀刺向潘孝云,随后割手腕自残。潘孝云猝不及防,手部被划破,鲜血直流。潘孝云强忍伤痛,和黄海涛一起强行将嫌疑人手中的水果刀夺下,并成功将嫌疑人制服。吸毒人员押解回所后,潘孝云只是将手进行简单的包扎,随即和黄海涛投入到对嫌疑人的审讯工作中。直到案件完全审查结束,他们才默默的离开工作岗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