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独自乘车来灌云寻孙女 民警助其亲人团聚
2018-09-05 11: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侍常婷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近日,一名九旬老人仅凭自己多年前的印象,独自乘车来到灌云寻亲,不料时过境迁,在寻亲途中迷路,幸得灌云民警热心帮助,成功找到亲人。

  日前,圩丰派出所民警吴清晔在出警归途中,在圩丰街道路口处发现,烈日下,一位年迈的老太太神情焦虑,在路边徘徊,十分无助。吴清晔将警车停在路边,走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了困难。老人看到一名警察出现在面前,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焦急地表述着什么。可是由于老太太年事已高,且是外地口音,吴清晔并未听清楚老人的话。吴清晔将老人搀扶到路边阴凉处,耐心与老人交谈。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民警了解到,老太太姓周,淮安市涟水县人,今年已是96岁高龄。她当天是到灌云县寻找孙女的,孙女嫁在圩丰镇,具体家庭地址不清楚。

  考虑到天气炎热,老太太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吴清晔决定先将老人送至派出所,交由其他民警照看,自己则带着老人的照片前往各个村中寻找老人亲人。吴清晔通过村委会广播寻人启事,并询问村干部村中是否有从淮安市嫁入的女子,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16时许,确定尹场村的郭某某就是老太太要找的孙女,民警立即驱车将老太太送到其孙女家中。

标签:老人;老太太;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