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杂文创作传承植入红色基因
2018-09-04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成强 徐俭德 姚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成强 徐俭德 姚绍庄) 近日,连云港市杂文学会赣榆创作中心采风团走进革命老区厉庄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地瞻仰厉庄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一等功臣、解放军某部营长王西善同志雕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激发爱国、创作激情。

  厉庄革命纪念馆由江苏省民政厅拨款建设,区民政局、厉庄镇、厉庄高级中学共建。全馆建筑面积88.7平方米。展览内容共分为“厉庄籍烈士英名录”“县委建在杨家岭”“北疆军魂王西善烈士”三部分,展出形式有照片、文字、雕塑等。内容真实,形式庄重。

  王西善,厉庄镇西刘村人。1968年入伍,历任兰州军区守备师侦察股长、营长等职。多次荣立二、三等功。1984年10月3日晚,王西善营长为抢救国防战备物资而英勇牺牲,年仅33岁。兰州军区为他追记一等功。军区党委、连云港市委、赣榆县委均作出向王西善同志学习决定。赣榆县政府在其母校厉庄中学为他塑像。

  英雄精神,永励后人。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革命传统,用手中的笔写出更多贴近实际弘扬新时代文化的杂文作品,歌颂真善美,勇于传播正能量,鞭挞假恶丑,敢于针砭坏风气,为赣榆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的新赣榆而摇旗呐喊,吹响奋斗的号角。

标签:连云港;赣榆;杂文创作;红色基因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