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筑牢阵地基础 党建引领创优
2018-09-03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王书)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落实市、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围绕“人员、阵地、功能”三大要素做文章、下功夫,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基础。

  西大岭社区2000平方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已建成,今年6月份打造的500平方米集读书、交流、活动、亲子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图书馆“幸福书吧”已完工,本月将对外开放使用,集党群服务、政务服务、远程教育、民主议事、居家养老、文体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西大岭社区“一站式”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示范点正式建成,对周边社区已产生一定的辐射效应。

  文化社区新建的1090平方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于今年5月份已投入使用,新的办公场所共两层,其中一楼为办事大厅,内设居民议事、警务、综治、信访、居民养老等区域,一楼设立的城市网格化管理分中心,该平台是辖区内第一个既依托区政务信息系统又独立运行的社会管理信息化创新平台,横向打通各职能部门接口,纵向贯穿全街区网格,确保群众“网”上吹哨,部门“格”内报到。二楼功能区包括妇女儿童之家、远程教育站点、共享书吧,打造以“家文化”为主题的党群服务阵地已纳入近期工作计划。

  全省首家室外党内法规宣传基地“法韵园”在幸中社区落成,由治国道、党章路、党内法规宣传广场、廉政文化长廊、家风亭、法韵亭、猴娃说法乐园、法治宣传角和电子彩屏等部分组成,并于今年成功申报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和休闲相结合的红色阵地。上半年,社区成立了党风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队伍,开设了“党风廉政建设”大讲堂,切实围绕活动抓延伸,立足特色抓拓展,让党风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幸南社区在驻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计划年底进驻1000平方米先锋驿站,“和谐邻里中心”党建示范基地效应持续放大,至今,9名退休法官、司法助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入和事佬协会,在社区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援助、专业性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20余次,服务群众达41人次。

  江化社区 “志愿阳光助残”党建示范基地积极作用不断得到激发,继续引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通过联系一家酒店用品公司,引进一次性餐巾纸盒的组装工程,于3月份在“残疾人之家”举办辅助性手工就业培训班,让辖区内的残疾人先培训后上岗。至今,10余名残疾人已组装了2万多只纸盒,人均月收入增收达400元,真正让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梦。

标签:幸福路;阵地;党建;引领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