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6个项目在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2018-08-31 17: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徐莎莎)近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十家单位主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3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另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代表参与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我市共推荐6个优秀项目参加大赛,最终6个项目均在全国赛获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358项青少年创新项目和201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入围终评,我市参赛选手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共有6个项目获得全国赛奖项,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连云港市石桥中心小学的《疯狂原始人系列—钻木取火》获得全国赛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连云港市石桥中心小学的《自制麦芽糖传承地方特产》和《小石英成就大梦想》获得全国赛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东海县青湖中心小学石玉美老师的《走进石英世界,探索石英秘密》和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第二中心小学颜田田老师的《“绿色编织”倡导秸秆环保应用科技实践活动设计方案》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二等奖。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杨青的《连云港市苍梧中学学区物业管理现状调研与改进策略》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三等奖。

  近年来,连云港市科协不断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科技辅导员培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竞技能力,完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管理机制,促进了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标签:连云港市;中心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