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宝”来袭 四尊“圆明园兽首铜像”将首次亮相港城
2018-08-31 17: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记者刚刚获悉,第五届“连博会”和第六次“苏港会”即将到来,为此,保利艺术博物馆遴选馆藏文物助力,为港城市民带来《国宝——圆明园兽首连云港特展》;牛、虎、猴、猪四大铜兽首将首次亮相港城。

  据悉,本次展览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涉及牛、虎、猴、猪四大圆明园铜兽首,它们都是曾经流失海外140多年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人身水力钟”的组成部分。自9月10日至9月21日,市民游客凭身份证件领票,便可在连云港花果山大酒店免费参观。

  领票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服务台,花果山大酒店,连博会场内

  此次展出的它们的回归也几经磨难:1860年,十二生肖兽首被英法联军掠夺后流落四方。2000年,佳士得和苏富比公开在香港拍卖牛首、猴首和虎首铜像,首度点燃了国人对流失文物被拍卖的怒火,最终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高价将文物购回。2003年初,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在美国寻访到猪首铜像的下落。经过努力争取,美国收藏家同意将猪首铜像转让,全国政协常委、爱国企业家何鸿燊捐款人民币600多万元将猪首铜像购回。

  至此,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铜像得以回归中国,并收藏在保利艺术博物馆。这次四件展品来到港城展出,使港城市民不用远赴北京就可近距离观赏这些兽首铜像。

标签:服务台;博物馆;铜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