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年发放援助药品总价值1033万元 港城690人次癌友受益
2018-08-31 16: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朱天予)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慈善总会获悉,截至7月底,3年来,我市相关部门共计向690人次的癌症患者发放援助药品892盒,药品总价值1033万元。

  2015年6月9日,经市慈善总会积极争取并报中华慈善总会批准,我市药品援助项目正式启动,发药点设立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大楼二楼药房,每周四发放援助药品,以易瑞沙、格列卫、达希纳、泰瑞莎4种援助药品为主。据介绍,4种援助药品的申请、批准和发药三项程序都是独立分开的,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如需申请药品援助,需由当地注册医生帮助患者填写申请表以及相关资料并上报中华慈善总会,由中华慈善总会进行材料审核、调查及核准,决定是否可以享受援助。申请一旦审核通过,将由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通知患者并告知具体情况,同时发药点接收中华慈善总会转来的患者系统资料。根据发药点安排,即可开始实施援助发药计划。

  此外,今年7月,中慈拜科奇慈善援助项目也正式在港城落地。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地方慈善机构、医保部门和患者共同承担血友病治疗费用的模式,给予患者资金援助,帮助贫困甲型血友病患者获得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标签: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总价值;癌症患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