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将打造“一心四区两基地”开放布局
2018-08-31 16: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黄威 李国瑞 通讯员 何宁秀)昨天上午,连云港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总体规划》相关情况。2017年7月31日,我市获批国家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全国仅有十家,全省唯一。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总体规划》。

  2017年,农业农村部认定连云港为全国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之一,连云港是江苏唯一一家入选试点城市,成为新时期我国推进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先行区。为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全市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市政府组织编制了《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总体规划(2018-2025年)》,今年6月3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总体规划》评审会,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8月2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规划。

  《规划》提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将立足连云港全域,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一心四区两基地”开放布局,着力实施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农业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农业产业竞争优势、提升“一带一路”跨境物流支撑保障、创新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模式、搭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六大重点任务,建设农业国际产业合作项目、农业国际物流平台项目、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三种类型十五个项目,创设财政税收、金融保险、通关便利、创新创业四种类型十六条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政策。

  按照《规划》近期目标,到2020年,试验区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充分显现,服务体系总体完备,国际农业贸易投资便利化条件全国领先,农产品进出口总额、外向型农业龙头企业数量、农业对外投资额等主要指标在全省保持领先。远期目标,到2025年,投资贸易便利化先导区基本建成,国际农业贸易投资便利化条件更加完备,部分创新政策、开放合作模式向全国推广。

标签: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