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少年遇车祸医院寻家属?连云港市中医院秒辟谣
2018-08-31 16: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魏吉珂)昨天下午,港城的朋友圈以及微信群被一条“车祸少年急寻家属”的信息刷屏,这条信息分别采用视频配文和视频截图配文的形式传播,不过这条看起来很有爱心的消息很快被市中医院打脸了,假的。

  这条视频仅有6秒长,内容显示,一名穿白色T恤的少年躺在地上抽搐,耳部出血,他欲起身,却始终没能将自己撑起。视频中还有一位女士通话的声音,似乎在拨打求救电话。视频配文:“全城搜索:中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车祸少年,现急寻家属,请慈善义工及爱心人士转发。”

  记者随即联系了市中医院,可该院急诊科当天并未收治视频中的少年,院方也未曾发布过此类全城搜索的消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遇到确实无法联系到患者家属的情况,院方一般会直接报警,基本不会通过在朋友圈发视频的方式寻人。

  那么视频中的少年究竟是哪里的呢?

  记者随即在微博上搜索“中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车祸少年”,发现这段视频、照片分别被标注过庐江、南京、合肥等多地地名,其中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认证微博“南京网警巡查执法”曾发布声明:经初步调查,此事8月30日发生于山东潍坊临朐,出车祸的小男孩的家属已经找到。

  时下临近开学,本报提醒学生们注意交通安全,家长接送孩子途中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广大驾驶员经过学校路段时请减速慢行。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网民对于网传信息应加以分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标签:视频;少年;车祸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