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塔什干”冷链物流业务首开
2018-08-31 15: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杨开林 孙子安 王玮)8月28日下午,一个装载着PVC膜的冷藏集装箱被吊装到“连云港—塔什干”点对点快速班列上,并于当天夜里从中哈物流基地发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标志着中哈公司过境冷链物流业务顺利启动,这也是连云港港首次尝试以班列运输方式开展冷链物流业务。

  本次发运的货物品名为工业用PVC膜,需在25℃下恒温储存运输,而之前港口并未开展过此类业务。“我们对装箱、吊装流程进行了多次演练,反复进行偏载、温控测试,以确保在途运输安全。”中哈公司生产业务部工作人员乔港告诉记者,由于冷藏箱的特殊装载要求,上海路局还调来了专用平板车,连云港海关积极协助办理报关、通关手续,最终促成首单“连云港—塔什干”冷链物流业务。

  “以前我们的工业塑料膜都是销往欧洲的,这是我们第一次销往乌兹别克斯坦,有了这条冷链通道后,我们将开拓更多的中亚市场。”连云港恒安国际货运公司销售经理张俪介绍,由于工业塑料膜需要全程冷链运输,以前大多是通过海运方式运输,耗时长、运输成本高,连云港中欧班列冷链运输的开通,可以让他们把产品投放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标签:连云港;塔什干;班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