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港城有雨 晴热天气余额不足
2018-08-31 15: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日历即将翻到九月,天气也进入到微妙的状态,有时阳光强烈还是夏天的模样,有时微风拂面带来秋天的讯息。同时,早晚有凉风,中午比较热,也是这段时间连云港天气的一大特点。接下来,随着进入9月份,虽然气温起伏不大,但属于夏末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有阵雨不炎热,气温舒惬依旧,这是本周初我市的天气。这样云淡风轻的小日子,让我们惬意了好一阵。不过从前日开始,随着艳阳高照,午后市区最高气温升到34℃左右,这段时间还是比较热的。特别是中午那一阵,让人感觉盛夏仿佛又回来了。

  除了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这两天我市又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就昨日来说,大多数地方还是蓝天白云,但也有那么一些“局部地区”出现小阵雨。从监测图上来看,昨日午后,我市赣榆东北部、东海的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阵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温泉镇(12.7毫米)。不过呢,市区依旧是太阳高照,由于阳光还不错,所以气温是一路上升,最高气温北部地区达到了31℃~32℃,南部地区33℃左右。

  这个季节里,就是如此矛盾。晴热天气里,这一场夏天的午后雷阵雨仿佛在提醒人们:看,午后还有阵雨的季节,标标准准的夏天哦。但是呢,毕竟已到了8月底了,虽然白天依然是夏日的模样,但与盛夏的热已完全不同了,早晚两头相对凉爽。从预报上看,晴热天气已经余额不足,今明两天天气将略有变化,受冷暖空气共同的影响,我市将迎来阵雨天气,气温将小幅下降。大家伙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28℃~29℃。从中长期预报来看,9月3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有小雨。同时我市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尤其最低气温只有21℃-22℃。早晚比较凉爽。

  虽然,我市的秋天还没有真正到来,但秋天的味道已经一点一点浓郁起来。一般来说,进入9月后,我市的季节将逐渐由夏天向秋天转变,一些秋季的特点会逐步显现出来。比方说,气温日变化幅度增大、湿度降低等。秋天未到,秋意已现。

  在这夏末的时节里,气温不错,你打算如何度过呢?如果对天空感兴趣,不妨来看一下9月份最浪漫时间表,可以约着一起去看流星雨。9月8日,海王星冲日,借助望远镜可看神秘淡蓝色星球;9月5日到21日,英仙座ε流星雨,预计出现在9月10日0时-1时;9月21日,金星达到最亮,在西南方低空异常醒目;9月24日中秋节,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9月25日傍晚在东南方可看圆月。

标签:气温;天气;阵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