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女排3-0横扫菲律宾队 龚翔宇贡献16分成“得分王”
2018-08-31 15: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朱卫红)8月29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排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取菲律宾队,晋级四强。本场比赛港城小将龚翔宇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在发、扣、拦3项主动得分技术环节均发挥出色。尤其是第三局中段连发8个球,彻底将对方打垮,在没有打满全场的情况下依然成为“得分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全部主力出战,意图是让主力多打比赛,争取进入较好的状态,为接下来打日本队做好准备。比赛中,龚翔宇成为主要的进攻点,第一局一上来进攻就频频得手,前半段进攻她就得到3分,打出了气势。

  前两局后半段中国队都是“两点换三点”的战术换人,换下了龚翔宇和丁霞,换上李盈莹和姚迪。第二局实际上龚翔宇只打了半局,但进攻依然拿到6分,她的几次斜线进攻的落点很刁,砸在对方边线上得分,对方根本就没有反应。

  第三局中段龚翔宇连发8个球,并且接连破坏对方的一传,帮助全队连得8分,以16比2拉开比分差距。她的发球稳定性很好,轻易不会出现失误。里约奥运会半决赛第三局关键时刻她连发3个球,相当关键;本场比赛,她依然展现了自己的发球功力。

  综观整场比赛,龚翔宇17次进攻得到11分,进攻成功率达到64.71%;在第三局拦网连得3分,压制了对方的主要进攻点圣地亚哥的进攻,拦网是龚翔宇的优势,比赛中她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因为龚翔宇的稳定发挥,比赛中,队友丁霞和姚迪都放心地把球传给她。有一个球姚迪传球频率偏快,球在二号位掉得比较快,后排的龚翔宇也是灵机一动,直接双手推吊到圣地亚哥的身后,拿到这一分,体现了龚翔宇这场比赛火热的手感。

  菲律宾队实力比较弱,但龚翔宇打出状态,对中国队来说是好事。主教练郎平不断提醒二传要多传二号位,意图就是要锻炼龚翔宇,让中国队的二号位进攻打出来,牵制对方的拦网,形成集体进攻火力网。

  除中国女排外,进入本届亚运会四强的还包括韩国队、日本队和泰国队。今晚8点半,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劲敌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了。主教练郎平坦言,“真正的考验得从半决赛开始”,日本队牛皮糖式的防守才是对龚翔宇最大的考验,当然,龚翔宇日趋成熟的拦网也会给日本队的边攻手制造更大的麻烦。期待龚翔宇能够延续火热状态,帮助中国女排拿下这场比赛。

标签:中国女排;进攻;比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