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庆路跨西盐河桥今日通车 大庆东路大庆西路从此贯通
2018-08-30 16: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 徐浩祥)在完成大桥桥面交通划线、大桥护栏及附属设施后,8月30日,大庆路跨西盐河桥终于实现通车。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从此实现无缝对接,道路两端居民、特别是邻近学生及家长日常出行再也不必绕行,并分流邻近朝阳路和海连路两主干道车流,进一步打通市区“微循环”。

  笔者在现场看到,大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部分施工人员正在桥面进行附属设施美化,大桥两侧另有工作人员整理绿化或从事其他零散工作。据项目施工负责人曾宪洲介绍,大桥主体工程早在6月5日已完成施工,沥青摊铺是7月30日完成的。此后施工人员又在大桥两侧加装桥梁护栏、完善引桥附属设施及邻近绿化修复。大桥交通划线早在8月初已完成,电子交通指示设施也同步投入使用,车辆和行人畅通无阻。

  大庆路跨西盐河桥工程是主城区交通改善工程中重点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由市城建控股集团负责,大桥起于西盐河路,止于大庆东路。桥梁工程虽然体量算不上大,但其对改善主城区交通微循环,缓解朝阳桥、盐河桥交通压力大有裨益。自今年2月23日复工建设以来,进展十分顺利。根据项目施工设计,大庆路跨西盐河桥起于西盐河路,止于大庆东路,桥梁主体工程长约100米,宽27米,桥梁采用3×25m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桥,配套实施桥面铺装、栏杆、照明等附属工程,工程建设费用约1500万元。该工程的建设实现了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的连接,缓解海连路与朝阳路等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标签:附属设施;盐河;微循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