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市2017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完成
2018-08-29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国家科普统计调查工作要求制订了全市科普统计调查实施方案,我市科技系统于2018年8月2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全市科普统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年度全市科普统计调查情况、布置了今年的科普统计任务,并对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经过全市科技统计系统的共同努力,2017年度全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近期已经圆满完成。

  据了解,科普统计是国家科技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可以使政府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国家科普资源概况,更好地监测国家科普工作质量,为政府制定科普政策提供依据。

  此次国家科普资源投入状况调查,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6大类124个指标,包括全市、县(区)人民政府的科技管理、科协、国土资源、农业、文化、卫生、计生、环保、广电、林业、旅游、园林、地震、气象、工会、团委、妇联、质监、公安、安监等多个部门,共回收有效调查表149份,其中市直单位34份,县(区)单位115份。

  2017年度,全市科普专职人员398人,科普兼职人员9242人;科技馆4个,科学技术博物馆1个,非场馆类科普基地105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7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29个;年度科普经费筹集额3398.83万元,其中政府拨款2119.11万元,年度科普经费使用额2945.72万元,科技活动周经费筹集额98.10万元;科普图书出版种数44种,年出版总册数114200册,科普期刊出版种数22种,年出版总册数105200册,科技类报纸年发行总份数为9260份,电视台播出科普(技)节目时间393小时,电台播出科普(技)节目时间1104小时,科普网站7个;举办科普(技)讲座1881次,举办科普(技)展览441次,举办科普(技)竞赛112次,举办科普国际交流11次,举办科普专题活动352次,举办重大科普活动58次。

标签:科普;统计;科普统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