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29家中小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2018-08-29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树兵 连科)近日,灌南县江苏万年达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等29家中小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进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力度,按照《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制定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建设“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和“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采取企业自主评价,企业在线填报评价信息,上传有法定代表人签名和加盖企业公章的《信息表》首页原件。企业对所填报信息和上传文件的准确、真实、合法、有效性承担有关法律责任,通过评价的企业将被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在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上可以查询到企业基本信息。

  根据财税〔2017〕34号文,《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要求,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这项目政策的实施,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调动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使科技型中小企业正逐渐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标签:中小企业;信息库;无形资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