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查处非标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1787起
2018-08-24 16: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7月21日开展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我市一个月内查处非标三四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87起,其中83辆非标三四轮车被查扣。

  交警部门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发现了不少典型案例。近期,交警特勤大队民警在解放东路捷安快客门前进行非标三四轮车例行检查。突然,一辆红色三轮车逆向加速,试图逃离,引起了民警注意。该车沿着反方向逃跑,并且撞倒了路边的一个花篮,行驶速度非常快,情急之下慌不择路,最终被一辆停在路边的机动车挡住了去路,这才不得已停了下来。民警当即将其控制,驾驶人说自己腿脚不便,迫于无奈才驾驶残疾车上路行驶。可当执勤民警要求他拿出残疾证的时候,他却支支吾吾。后经调查发现,该驾驶员属于健全人驾驶残疾车。目前,该车被依法暂扣。

  8月20日上午,在通灌路苏宁广场门口,一女子驾驶一辆非标三轮车从南向北行驶,被海州二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拦下。这名女子表示不清楚关于非标三四轮车整治的有关消息。民警在对她身份进行核实之后,发现该女子是首次驾驶非标三四轮车在禁行路段。所以,民警对其进行首次告知,并告诉她在城区11条路段还有其他重点路段,在规定时间非标三四轮车禁行的通知。

  在整治过程中,交警部门围绕城区重点道路,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采取密集巡控、联防联动等措施,通过外围查堵和重点路段严管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正常人驾驶三四轮残疾车、私自改装、违反规定载客以及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非标三四轮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非标三四轮车机动性强、易于逃避处罚的特点,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在禁行路段和时段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快速处置,首次告知、二次查扣,增强了整治效果。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标三四轮车生产、运输、销售环节的查处,严查非法载客营运、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见违必纠、有违必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