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职能部门立体助学 灌南寒门学子新学期轻松入校
2018-08-22 10: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孙荪 赵秀玲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县学生资助中心帮我安排了国家救助金3000元,加上8000元助学贷款,另外梁大姐又资助了我5000元。这样,我开学的学费有了着落,轻松跨入大学校门。”家住灌南县三口镇的寒门学子张亚丽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学期学杂费和生活费16000元的标准,我第一学年的各种花销也不用再发愁了。”

  大学新生张亚丽所称的梁大姐名叫梁晓芹,她2007年毕业于灌南高级中学,是寒门学子的典型代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复旦大学那一年,正是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渡过了难关,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大学毕业后,她自己创业,拥有了成功的事业。为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近年来,梁晓芹每年都会联系县学生资助中心,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为了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学子,梁晓芹积极联系上海等地一些有爱心的企业家,到灌南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今年3月份,她曾联系上海市灌南商会捐助4万元资助了20名寒门学子。

  梁晓芹反哺社会之举只是灌南义助特困大学生的一部分。为了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今年暑假期间,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信息台账,提高教育扶贫的精准度,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做到应进尽进、应补尽补。今年上半年,该县共资助学前教育阶段幼儿2105人,补助资金126.3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1330人,补助资金663.925万元;普通高中阶段学生1351人,补助资金137.9万元;职业教育阶段学生381人,补助资金38.1万元;普通高中免学费545人,补助资金43.6万元;中职免学费3973人,补助资金437.03万元,实现了各学段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同时,为各类有困难的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目前已办理助学贷款人数约800人,涉贷金额约700万元,预计今年的助学贷款金额累计将超1000万元。

  同时,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鼓励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广泛参与的立体化助教助学体系。积极开展“百名学子圆梦”“爱在路上”等活动,仅今年暑假期间,各类爱心人士就资助资金约14万元,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6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