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家三口突现中毒症状 疑似吸入过量杀虫剂
2018-08-22 10:4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连网】(武娜 金立贝) 日前,东海县一户人家三口均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慢性中毒现象,他们立即拨打120前往医院救治。目前,一家三口生命并无危险。医生提醒市民,夏季正是使用杀虫剂的高峰期,屋内喷完杀虫剂,最好过一个半小时,通风完全后再进人。

  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东海县一家三口疑似出现中毒症状。于是医生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了解,患者三人均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等症状,其中一名8岁左右的男孩症状更加严重。医生先进行了检查,怀疑这家人有慢性中毒现象,立刻将他们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送院及时,三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据现场一位知情人说,当天晚上,其中一位患者给家中的粮食熏杀虫剂,没想到半夜,一家人均出现头晕、呕吐等疑似中毒症状。

  据了解,杀虫剂是夏天市民家中常见的驱蚊用品,但很少有人知道杀虫剂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很多家庭使用的气雾杀虫剂、杀虫乳油、灭蚊片、蚊香和灭蟑片等,大都采用菊酯类的溴氰菊酯作为杀虫的有效成分。尽管厂商在包装上都标有“对人禽无害”字样,实际上其杀虫成分不仅对人体有毒,而且辅助成分对人体也有毒。如果每天使用,而且使用时关闭门窗,很容易将杀虫剂的有机溶剂气雾吸入体内,长期过量吸入会损伤人的肝脏、肾脏、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

  急救医生介绍,因杀虫剂中毒者,会有头痛、头昏、恶心、呕吐、多汗、无力、胸闷、视力模糊、胃口不佳的症状,此外,严重者还会出现肌肉震颤、瞳孔缩小、精神恍惚、行走不稳、大汗、腹疼腹泻、昏迷、抽搐、呼吸困难、口吐白沫、肺水肿、大小便失禁、惊厥等症状。

  医生提醒市民,如发现有人中毒,要立即将中毒者带离现场,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对经口中毒者,应立即采取引吐、洗胃、导泻等急救措施。同时,医生也建议,在家庭或仓库里喷洒杀虫剂后,人要立即离开,最好在一个半小时后再进屋打开门窗,待充分通风排气后再进入,孩子的房间最好不要使用杀虫剂。有幼儿的家庭,家长不要把杀虫剂放在幼儿能接触到的地方,以防误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