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远去天气终于转好 但台风并未“断档” 受“苏力”影响 本周我市较为凉爽
2018-08-21 11: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赵梦若)经历过大风和暴雨的一番“洗剪吹”,昨日的港城分外美丽动人,处处流露出诗情画意,天空中白云朵朵,时不时将太阳遮挡住,阵阵东南风吹过,体感非常舒适,气温也整体不高,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9℃,比起8月上旬动不动就35℃以上的高温,可以说是温柔不少了。

  而自从台风“温比亚”在8月17日登陆上海后,就一直没有消停,可谓相当“长寿”。它一路开启了洒水车模式,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部分地区都受其影响,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其外围云系影响,19日白天到夜里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在睡梦中,不知道大伙儿是否听到了雨打窗户的声音呢?截至昨日8时,全市过去24小时降水量最大的出现在赣榆黑林镇,达到了89.6毫米,市区苍梧绿园站达到了36.8毫米,赣榆达到了39毫米,开发区降水量达到了47.7毫米。

  这场雨是“温比亚”自登陆后,给我市带来的最大一场雨了。而这场降水对我市干旱的情况也有所缓解,同时一定程度上净化了空气,消除了暑气。到了昨日上午,我市转变为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中午前后开始天空云量减小,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29℃~30℃。

  今天雨水终于结束,囤积了好几天的衣服可以洗洗晒晒了。具体来说:今天,多云,北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0℃~31℃。

  而接下来呢?估计很多人都会好奇,台风还有没有了?气温会升还是降呢?从目前预报来看,大伙儿关心的台风,自然还是有的。近的有瘦小的第19号台风“苏力”,远的有胖胖的第20号台风“西马伦”。根据监测,“苏力”将于8月2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而“西马伦”因为与我国陆地之间隔了一个“苏力”,因此它对我们造成不了太多影响。

  从我市的中长期预报来看,降水天气告一段落,未来几天,受台风“苏力”外围影响,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最高气温30℃~31℃,最低气温21℃~22℃,人体感觉舒适了很多!同时,“苏力”将诱发冷空气南下,让天气变得凉爽,从本周五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转为晴好天气,特别是早晚比较凉爽,适宜户外运动。

  看看本周的气温,突然发现最低气温已经到了21℃左右,在这夏末里,虽然白天有阳光相伴,但是早晚的凉风已在预示着我们期盼的秋凉,在不远处“招手”了。总之,秋天在望,期待起来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