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左翅渗血已不能飞翔 港城人接力救助受伤白鹭
2018-08-21 11: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郑爱平)8月17日下午,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驱车近40公里,将一只翅膀受伤的白鹭移交给欣旺兽医站,委托其对白鹭进行治疗。目前,白鹭生命体征良好。

  8月17日中午,板浦镇浦南村村民顾忠仁到水稻田里干活时,发现田埂上趴着一只白颜色的鸟,抱起来一看,这只白鸟的左翅膀渗着血,已经不能飞翔了。顾忠仁将白鸟带回家放进鸟笼进行喂水喂食。女儿通过电脑查询得悉,这只白鸟的名字叫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于是他们就立即报警请求专业人员救助。

  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到110的救助通知后,立刻前往救助。在顾忠仁的家里,工作人员看见了这只受伤的白鹭。因白鹭受伤严重,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驱车近40公里,将这只受伤的白鹭移交给欣旺兽医站,委托其对白鹭进行康复治疗。

  期间,在顾忠仁家里,附近的邻居向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成群结队的白鹭时常聚集在水稻田里戏水,踩踏秧苗,影响了水稻生长。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告诉村民,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可在田里设置一些草人、彩旗吓跑这些“客人”,千万不要用暴力的方式驱赶,更不要用弹弓等“武器”伤害它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