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纪委监委“精准勾勒”监督单位政治生态
2018-08-15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甜)“分析不足,直指问题……“这是日前东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与8家被监督单位召开的联席会议会上一句“开场白”。

  会上,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仲江波听取被监督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汇报,进行分析点评,直指廉政风险点,研判监督单位政治生态。1-7月份,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增进工作融合和履责共建效果,已召开联席会议3次,列席参加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会议以及“三重一大”研究会议18次……积极“嵌入”,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全貌,做到职责清、底数清。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广泛搜集廉情、多措分析研判、积极净化监督单位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建设重在“关键少数”。为此,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一人一档”,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为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量身定做”,内容涵盖干部简历表、重大事项报告、谈话函询、信访举报、检查检讨、民主测评等情况,以电子形式存档,集中录入、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力争全方位采集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同时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重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权力规范运行等各项情况,对领导班子进行整体画像。

  此外,该县强化督导检查,压紧主体责任落实。针对不同监督单位、不同岗位特点,拓展监督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督查监督单位,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发现严重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提出监督意见和监察建议,限时整改督查,推动建章立制,持续净化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