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产业基地落户我市 连云港新材料产业链穿点成线
2018-08-15 10: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嵇荣生 实习生 李红)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澳盛碳纤维复合材料及配套材料产业基地签约落户,将分三期建设高性能树脂、高性能复合材料、碳纤维预浸料等多个项目,有效补充碳纤维产业链中树脂、复材等关键环节;总投资5亿元的保定维赛高性能结构芯材生产基地签约落户,将年产PET、PVC、PMI等各类高性能结构芯材约20万立方米,进一步完善复合材料产业链条,促进新材料产业加快集聚……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落户,标志着我市新材料产业从过去的点状密布向链式发展转型,我市新材料产业开始进入穿点成线的新阶段。

  作为全市新材料产业聚集地,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围绕“招商突破年”的目标定位,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季六月大会战”,新材料产业不断有新成员加入,为产业发展积蓄新力量。

  “我们一直坚持补链、强链发展思维。”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开发区坚持以高性能纤维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碳纤维、聚酰亚胺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差别化氨纶纤维等板块,集聚了近百家新材料企业,其中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已成为国内品种较为齐全、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性能纤维产业基地。

  在加强基地建设的同时,市开发区依托行业领军企业,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全力突破复合材料及应用端。走进中复神鹰碳纤维生产车间,T700、T800等各条生产线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产品在多个领域获得充分认可,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无独有偶,奥神新材料成功突破纤维着色等关键技术,迅速打开了应用市场,销售增长态势良好;杜钟氨纶突破技术壁垒,在国内首创可染氨纶、皮芯复合低熔点氨纶等新产品。上半年,市开发区中复神鹰、东睦新材料等重点企业产值分别增长69.4%、33%,全区新材料产业共实现入库税收同比增长26.6%。

  此外,市开发区还从产业发展的需求侧入手,加大投入和引导力度,努力为新材料产业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市开发区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申报国家级高性能纤维检验中心,先后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个、企业标准6个,产品在这里“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碳纤维复合材料试验公共服务平台,已列入国家强基工程,主要搭建碳纤维研究、特种复合纱线、特种织物、复合材料四大试验平台,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年内将投入使用。“我们全面推行‘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项目承诺制、代办制等服务品牌,全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市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