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仅用10小时!小伙刚入警就帮群众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2018-08-15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张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张华)8月8日,警校毕业生仲起宾成为了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的一名新警,刚到派出所几天,师兄们一直带他熟悉各种工作流程,以便让他尽快适应岗位。8月12日,一直在师兄们的教导下工作的仲起宾迎来了他第一个带队处理的警情。

  上午8时许,宋庄镇居民王女士到墩尚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包丢了,请民警帮忙寻找。“昨天墩尚逢集,我一大早的过来赶集,在街上逛了一会就回家了,到了下午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王女士说道,“我立马沿着赶集回来的路找回去却没有任何发现,包里有我的身份证、三张社保卡还有现金若干,对我十分重要,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我的钱包呀!”

  在倾听完王女士的诉求后,经验尚浅的仲起宾一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好在师兄祁奎铭从旁协助,提醒他可以从排查王女士的来往路线,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入手,经过一番研判,仲起宾却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王女士最后一次使用钱包是在集市的某十字路口,之后她就回家了,因为在监控中找不到有效线索,所以我决定亲自上路搜寻。”民警仲起宾说到。晚上20时许,仲起宾一行巡逻至墩尚镇前罗阳村,突然发现路边有一群众正在朝他们挥手,仲起宾赶紧停下车,那人手里拿着一个白色钱包,看见民警下车后便跑过去,原来那是墩尚镇前罗阳存村民高某,刚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正不知该如何是好,刚巧就看到警察来了。仲起宾将钱包接过,仔细检查一下正是王女士所丢的钱包,仲起宾谢过高某后,便马上通知王女士来派出所领取失物。

  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女士激动不已,“没想到这才不到十个小时,你们就帮我把钱包找回来了,这效率太高了,真的太谢谢了!有你们这样处处为民着想的警察当真是咱们老百姓的幸福啊!”

  这是仲起宾第一次带队处理警情,得到了群众赞扬,他的心情既激动又兴奋,作为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警,仲起宾一直保持着虚心求教、认真努力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除此之外,他也清楚的知道只有坚定信念、扎根实践,经得了风雨,耐得住寂寞,勇于直面挑战、甘于奉献身心才能让自己的从警之路更加精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