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车相会瞬间 民警智擒盗窃逃犯
2018-08-09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艳 何丽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小艳 何丽婷)一中年男子因伙同他人在苏州某金属回收公司盗窃废铜,被警方上网追逃,逃回老家的他窝藏在荒郊以放牛、收拾农田为生,如此费尽心机的躲藏,却仍未逃过警察的火眼金睛。近日,灌云警方通过细致侦查,锁定在逃人员王某,并在抓捕途中偶遇驾驶摩托车出行的王某,民警巧施妙计成功将其抓获。

  原来,王某于2018年1月14日伙同他人在苏州某金属回收公司盗窃废铜,后被苏州警方上网追逃。灌云警方获悉后,立即梳理了王某的亲友关系,并多次深入其住地进行走访摸排,推断出他在案发后极有可能潜回老家图河乡。后经进一步研判,发现王某藏身于沂河堆旁一处野外窝棚,平时以帮人放牛、收拾农田为生。

  8月8日上午,刑警大队会同图河派出所联合成立抓捕小组,驱车前往沂河堆进行抓捕。途中,民警远远便看到方圆数百米的空地上有一男子正在放牛,慢慢靠近之后却发现中间隔着一条数米宽的河沟,尽管不远处的放牛男子极可能是在逃人员王某,但是冒然过河抓捕必然引起惊动。于是,抓捕民警改变方向,顺着河边小道拐弯向东行驶,试图绕道接近放牛男子。约20分钟后,民警见两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迎面驶来,在两车相会时,摩托车驾驶员特意多看了一眼抓捕小组驾驶的便车车牌,而在这时,坐在后排的民警彭勇正好捕捉到摩托车驾驶员的正脸,一眼辨认出驾驶员就是王某。随后,彭勇和同事以问路为由叫停摩托车,并上前与王某搭讪,在王某放松警惕之时出其不意地将其控制。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