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八旬老兵送孙参加征兵体检 真正实现三代从军梦
2018-08-06 16: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王华 李耀华)日前,在灌南县田楼镇第一卫生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对应征青年进行内外科以及视力检测。

  “医生同志,请问合浦村的王维身体是否符合应征条件?”“王维的左眼视力1.1,右眼视力1.2,血压正常,身高1.75米,内外科全部正常,顺利通过初检!”

  “这下好了,我们王家真正实现三代从军的梦想!”当医护人员告知王维的体检结果时,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这位老人名叫王志宝,今年88岁,田楼镇合浦村5组人,是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王维是我的孙子,今年20岁,目前是淮海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在校大学生。”老人说。1958年,王志宝退伍回家后,仍然心系军营,经常为现役军人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做了大量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同时还竭尽全力支持地方发展,先后担任田楼区文教辅导员、田楼农具厂业务主任等职。

  体检现场,王维的父亲王开银知道儿子身体达标也显得特别开心。王开银今年46岁,现在是田楼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1993年高中毕业后,父亲就鼓励我报名参军。”他曾在河南焦作某炮兵旅服役,在部队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还在部队里加入了党组织。

  “在部队3年时间,学到的各项技能在家里是无法实现的,现在回想起来,心里特别感谢老父亲,要不是老人家当时的加油鼓劲,自己走上社会现在从事哪个行业还说不定呢。”王开银说,现在是和平时期,国防也需要保卫,况且部队也要充实高学历的人才。之所以将在校的大学生儿子送去当兵,也算是了却老父亲的心愿。

  王维去年考入淮海工学院,全家人在一起聚餐祝贺时,王志宝也特别高兴,可细心的王开银发现他时而皱起眉头,问起原因,老人家说孙子现在考上了大学,再也没有机会应征入伍了。

  不久前,在大学校园里,当王维看到铺天盖地的征兵宣传,加上从小到大爷爷和父亲常常跟他讲军营里的故事。王维毅然决定:“我要投笔从戎!”回到家中,父亲王开银和爷爷王志宝听说之后特别高兴,非常赞同王维进入部队这个大熔炉深造。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王维毅然到“全国征兵网”上进行登记、应征报名。

  “因为已经在大学里学习了一年的基础知识,我希望能在部队好好学习,如果能考上军校深造更好。如果不行,我打算退伍回来继续完成余下三年的大学学业。”王维说,“希望我能像我的爷爷、爸爸那样,做个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当笔者问及王维入伍后的生活,他早就有了自己的打算。

标签:王志宝;医护人员;体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