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6月份连云港海州区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8.6亿元
2018-08-06 16: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今年上半年,连云港海州区各项经济指标既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更实现了速度与效益的“齐头并进”,呈现出经济结构向高精尖转变,骨干企业向规模型、质量型转变,制造模式向低碳、环保、节能方式转变的跨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海州区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21.2亿元、工业增值税7.7亿元、企业所得税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14.8%、27.6%。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快于周边,高于全市。

  短短半年,为何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绩单”?关键是以一贯之地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今年以来,海州区进一步强化产业为本、项目为王、服务为上的工作理念,聚焦产业,紧盯项目,以大投入推动产业实力的新跃升。进一步明确了工业强区战略,适时提出“一区五园”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园中园”,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三新”经济,打造高端都市产业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大力淘汰落后产业,积极推进高新产业发展。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新能源、新医药、新机械设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为导向,以调高调优调新为原则,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以263专项整治为契机,取缔“十小”企业31家,关停城区化工企业9家,“小散乱”企业15家,德邦化工实现整体搬迁。坚持绿色招商,注重引进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的项目,对不符合产业改革、环保要求的进行严格把关。

  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区深入落实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发挥好金控集团、工投科贷公司、产业基金等平台载体作用,全力支持正大天晴、天明机械等5家优强企业,联瑞新材料、美步家装等59家“规升巨”企业和38家“小升规”企业增资扩股、技术改造,推动企业生产由自动化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狠抓在手项目推进。紧盯244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用好“三张三单”等有效机制,推动工业洗衣机等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如年二期等进度滞后项目加快建设、中青创黑硅等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今年1至6月,244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157个,开工121个,开工率77.1%,完成产业投入近70亿元。其中,康达智二期等12个项目竣工投产,70个市级重点项目进度全面达序时、超序时。总投资20亿元的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园、16亿元的中联智谷科创园、10亿元的鹰游纺机成套装备、2亿元的正大天晴技改项目等65个招商项目成功签约,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35个。

  突出抓好招商选资,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落地。围绕医药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大力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着力实现建链、补链、强链。依托“一谷一园一院”、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现有载体,重点招引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通信技术、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此基础上,海州区还强化项目帮办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年初以来,该区从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工作入手,完善优惠政策,改进服务方式,建立了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联系点制度,实行一个领导、一个企业、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赢得了客商的赞赏。

标签:海州区;产业;经济指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