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中暑晕倒路边 灌云民警救助转危为安
2018-07-26 10:5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吕凤杰 杨叶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近日,一名八旬老人在去女儿家的途中,由于天气太热,导致体力不支晕倒在地,幸得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才脱离危险。

  日前,侍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经济开发区纬三路与324省道交叉路口,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晕倒在路边,意识模糊。接警后,值班民警王臣龙带领同事迅速赶至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有几名群众围在路边树下,树下躺着一位老人,老人意识模糊。民警通过查看老人情况判断,老人应该是中暑了。民警王臣龙和同事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将老人扶至通风阴凉处,并找来了毛巾和矿泉水为老人擦拭降温。在民警的照料下,老人渐渐缓和过来。经民警了解,老人是侍庄街道乔圩人,早上独自去女儿家,不料天气太热导致体力不支,晕倒在路边。民警王臣龙立即通过户籍平台查询到老人家中电话,并联系家人将老人接回家中。

  警方提示,近期天气炎热,外出时要提前做好防暑措施,如出门时间长,需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多补充水分,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老人;晕倒;民警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