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浦河两岸排口污水治理工程启动 不再向河里排放
2018-07-23 16: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0日上午,大浦河排口污水治理工程启动。该工程将完成沿线13个生活污水、工业污水排口截流。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完工,使河水断面水质达到国家标准。

  当天上午,在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岸边一些绿化及违占菜地。大浦河周边有不少污水排口,现场生活垃圾、工业垃圾随处可见。

  “今年以来,我们把大浦河列入重点整治计划。前期只是清理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菜园、畜禽养殖等,根本的污水排口截流改造问题没有解决。”海州区住建局公用事业科副科长丁岩介绍。

  据悉,今年我市将完成大浦河沿线生活污水排口、工业污水排口13个污水排口的截流整治工作。同时,对两岸城中村和棚户区进行改造,完善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修建截流污水管道,封堵沿河岸的城中村和棚户区污水排口,提升铁路边新修水渠水质。此外,还将完成河道两岸道路(含雨污水)及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污水提升泵站及管网的建设,也将解决沿岸小区污水乱排乱接的问题。”丁岩介绍,这次通过建设提升泵站,将沿线7个生活污水、6个工业污水排口进行截流提升,排入污水主沟,接入大浦污水处理厂。

  接下来,施工人员还将清理河道边菜园1600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4处厕所、4处畜禽养殖。此外,连徐客专棚户区征收已基本完成,河道两岸景观绿化正在制定方案。(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 诚 相舒天)

标签:污水;工业污水;生活污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