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发区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67.3%
2018-07-23 16: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笔者跟随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村医王广杰,来到杨庆花家,给患糖尿病的她进行健康体检。

  据了解,杨庆花患3多年糖尿病,王广杰医生与其签有家庭医生慢性病签约服务协议书,根据协议要求,王广杰每月需到杨庆花家免费给杨庆花健康体检,进行贴心的健康服务。

  截至目前,市开发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签约常住人口3.5万人,全人群签约率达43.23%,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7.3%。为了使辖区群众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该区还组建了13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签约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签约医生除了要落实14大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外,还将提供以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以主动服务为主要形式的个性化服务,诸如健康咨询、中医保健等。根据群众对健康服务的实际需要,实行不同的个性化健康服务,进行分类管理分别指导。(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标签:家庭医生;健康服务;糖尿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