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民警快速将中暑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2018-07-1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朱自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朱自鹏)炙烤模式又来,闷热的天气拉响了高温警报,日前,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塔山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警情时,发现报警人的老伴中暑晕倒在田间,随后紧急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7月14日上午,烈日炎炎,塔山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孙大爷报警称自家地里的花生死了一大片,怀疑是有人恶意打农药导致花生死亡。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后,排除了人为致使花生死亡的可能,因为旁边的几处田里同样有花生死亡现象,应该是前几天下的大雨积水太多,孙大爷没有及时将田里的水排出去,导致花生受涝而死。

  处理完警情后,民警王其铜、朱自鹏动身回所路过地头时,看见坐在地上的孙大爷老伴邵老太身体明显倾斜,十分不对劲。“我们在查看花生死亡原因的时候,邵老太正在田里锄杂草,过了一会儿可能因为太热,老太太就到地头休息,但是因为田里没有树荫,她也只能顶着太阳坐在那里。”出警民警王其铜说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远远的看见邵老太一头栽在了地上,于是马上跑过去发现人已经昏了过去。老人家在地里农作了几个小时,应该是顶不住日头中暑了,我们一边大声呼喊她一边将她扶到路边树荫下消暑。”到了树荫下,本以为邵老太情况会好转,但是她的意识却开始模糊,身体瘫软,民警便告知孙大爷要尽快送医院,但是孙大爷一句“不碍事,带她到村卫生室看看就行”,让民警放不下心,邵老太目前的情况显然不是村卫生院能解决的,于是,民警果断将邵老太抬上车,紧急开往镇卫生院,途中民警一直不停的为邵老太扇风降温,并不断和她交流,防止她昏迷,另一边民警迅速联系了医院医护人员,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以便邵老太一抵达就能够直接进行抢救。

  民警与生命紧张的赛跑,仅用7分钟安全到达镇卫生院,届时抢救医生已在门口等候,民警一行刚一抵达医生们便进入抢救。经过紧急救治,邵老太慢慢恢复了意识,在医生告知老太已无生命危险后,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民警这才放心的准备离去。就在这时,孙大爷来到民警面前,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谢谢你们救了我老伴儿的命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