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妇干完活就瘫了下去 警车仅用7分钟将其送达医院
2018-07-19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塔山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警情时,报警人的老伴突然中暑了,晕倒在了地头。

  报案 花生成片死亡怀疑人为

  7月14日上午,酷热难耐,塔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孙大爷报警称,自家地里的花生死了一大片,怀疑是有人恶意所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很快排除了人为致花生死亡的可能,他们还发现,孙大爷家花生地旁的几处农田里同样也有花生死亡,便判断是受涝所致。再与孙大爷进行了一番交流后,民警进一步证实了判断:“因为前几天下大雨导致花生地里积水太多,孙大爷又没及时排水,所以花生都涝死了。”

  突发 办完案农妇一头栽倒了

  弄清了事实,民警王其铜、朱自鹏准备返回,路过地头时却发现孙大爷的老伴邵大妈瘫坐在地上,身体倾斜,很不对劲。

  “我们调查花生死因时,邵大妈一直在田里锄杂草,过了一会儿可能因为太热,她就在地头休息,但因为周围没有树荫,她就那么顶着太阳坐着。”民警王其铜说,“当我们要离开时,远远就看见邵大妈一头栽在了地上,等我们跑过去时,她已经昏了过去。老人家在地里干了几个小时活儿,应该是中暑了。”

  意外 一句“不碍事”让民警担心

  “我们找了个树荫把邵大妈扶过去休息,本以为情况会好转,但她的意识却开始模糊,身体瘫软,我们觉得应该马上送医院。”民警说。

  谁知孙大爷却说:“不碍事,到村卫生室看看就行!”

  这句话让民警站住了脚:“邵大妈目前的情况不是村卫生室能解决的,别把小病拖成了大病。”于是,民警果断将邵大妈抬上车,紧急送往镇卫生院,途中一直不停地为邵大妈扇风降温,并不断和她交流,防止她昏迷。与此同时,民警迅速联系了医院,通知开通绿色通道准备急救。

  7分钟 警车与生命一路赛跑

  从地头到医院正常有15分钟的路程,警车一路风驰电掣,仅用7分钟就到达了镇卫生院,此时医生已在门口等候。经过抢救,邵大妈慢慢恢复了意识,医生说她已没有生命危险了。此时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的孙大爷一把抓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连连道谢。(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标签:卫生室;大妈;花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