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丢失养老钱 民警4个小时助其找回
2018-07-18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晓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施晓明)一名八旬老人将辛苦积攒的养老钱藏在旧棉鞋中,却“不翼而飞”,原来是被其家人当垃圾丢掉。近日,灌云警方通过细致勘查和走访调查,仅用4个小时成功找回老人的养老钱。

  7月16日晚19时,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卢老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一万余元现金不见了,十分着急。接警后,值班民警沈阳立即带着同事赶到卢老先生家中。

  “这些钱是我的养老钱,我平时省吃俭用辛辛苦苦攒下的,今天怎么找也找不到了。”老人着急地拉着民警沈阳的手说道。“老人家,您先不要着急,您是怎么发现钱丢了?”民警沈阳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事情的经过。老人平复了心情,称自己平时把养老钱藏在一双旧棉鞋里,谁知今天回家后怎么也找不到棉鞋了。闻讯赶来的老人女儿听了这话,恍然大悟,原来那双旧棉鞋被她下午打扫卫生时当垃圾扔了。民警沈阳立即到小区垃圾箱查看,可是垃圾箱已被清空,且周围无监控覆盖。

  沈阳随即联系到小区物业,物业反馈说今日的垃圾统一收集在小区垃圾清运点,还未被托运走。民警及其家人赶到垃圾清运点,忍住恶臭仔细搜寻却未找到那双棉鞋。“会不会是被人捡走了?”沈阳不顾疲惫,继续带领同事在小区周围调查走访,终于从一名环卫工人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下午4时许曾看到一名拾荒者翻找过垃圾箱。民警沈阳立即调取小区附近视频监控,细致研判出拾荒者的行动轨迹,通过沿途走访,成功找到其家中。沈阳在其家中一墙角处发现了卢老先生的旧棉鞋,但是鞋里的现金不见了。在民警的开导和教育下,拾荒者将捡到的现金全数归还给了民警。

  面对失而复得的养老钱,卢老先生留下了激动地泪水,并执意拿出一千元感谢民警,被沈阳当场谢绝。卢老先生和家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