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耄耋老人酷暑天走失 民警热心帮助送其回家
2018-07-1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家里的农活再忙也要照看好老人,现在正值酷暑天气炎热,老人年纪也大了,一个人外出,非常容易中暑。”近日,灌云县公安局民警成功将一名走失老人送回家中,临走时不忘叮嘱他的家人照顾好老人。

  7月14日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胜利东路路边发现一名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蒲占峰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名年迈老人身穿毛衣、外套坐在路边,精神恍惚,老人的嘴里不时念叨着;“我是来找闺女的,找闺女的。”

  当天室外温度高达40度,普通人待在室外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考虑到老人穿着较厚的衣服,怕是要热坏了,民警蒲占峰连忙将老人扶上警车,并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听力退化,民警反复与其交流仍未获得有效信息。蒲占峰又仔细地检查了老人的随身物品,未发现有记录老人身份信息的证件或纸条,于是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蒲占峰将老人安置在110处警服务中心,交由值班民警刘朕启照顾和继续跟进。此时已到了晚饭时间,刘朕启为老人准备了食物和水,并通过公安平台查询老人家住在东王集镇石剑村,但是不巧的是,其家人在公安机关登记的联系方式均是停机状态。

  天色渐晚,老人也逐渐有了睡意,刘朕启却一直未能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人,便决定亲自将老人送回家中。但由于老人居住的地方与临县交界,较为偏远,且不熟悉路况,刘朕启便提前与老人户籍所在的东王集派出所取得联系,最后在东王集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送回到家中。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在村庄中焦急寻找老人,看到平安归来的老人,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通讯员 徐琴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标签:老人;家人;派出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