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河一策 连云港市确保重点水体质量稳定达标
2018-07-17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4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重点水体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重点推进不达标国省考断面、劣五类入海河流水质达标及近岸海域水质改善,要求不折不扣把水环境质量改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市重点水体质量短期内快速提升、长期稳定达标。

  目前,水环境问题成为我市重大项目审批的制约因素之一,对我市“高速发展、后发先至”进程造成了一定影响。面对严峻的水环境质量形势,我市将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管控差水、调引好水、加强调度、一河一策,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短期内明显改善。

  强化基础设施,推进截流纳管。各县区全面完善和排查整修污水提升泵站及污水管网,推进县级以上及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并达标排放。持续升级城市排水系统、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系统,确保三年内市区和县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城区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率达到40%,所有园区自建或依托的污水处理设施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强化面源控制,减少畜禽污染。各县区加大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力度,提高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率。今年内至少建成80个分布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总处理能力不低于2万吨/天。全面清理禁养区复养的养殖场,坚决杜绝禁养区内再有养殖场。推进非禁养区养殖场污染治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整治完成率年内必须达到80%,2019年达90%以上。

  强化点源治理,推进源头管控。关停一批化工企业,加快整治和淘汰污染企业,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环保门槛和工艺水平,推动污染排放得到有效遏制。

  强化生态防护,控制近海污染。实施河流和港口海湾生态修复,市水利局继续完善东盐河、西盐河生态浮岛,年内基本建成大浦河入海口生态湿地。市海洋与渔业局牵头,规范养殖用海秩序,清理拆除非法占用海域,将近岸海域紫菜养殖规模恢复到2016年初水平。完善港区污水管网、垃圾转运服务体系,有效控制船舶港口码头污染。(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君 实习生 祝美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