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参军报国热潮涌
2018-07-16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陈晓善 王从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陈晓善 王从同)“优秀青年立志从军 热血男儿精忠报国”“响应祖国号召 踊跃报名参军”“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共筑国防钢铁长城”……11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卫生院内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多条红色醒目的征兵宣传标语让人热血沸腾。当天,赣马镇在全区率先开展2018年征兵适龄青年体检初检,来自全镇86名应征青年集中参加体检,接受祖国挑选。

  “有国才有家。参军报国不仅是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光荣的选择。部队是所大学校,也是锻炼和培养人才的地方。把孩子送到部队,请你们放心,部队会把孩子教育和培养好的。请你们相信,通过部队几年的培养,今后孩子一定大变样的,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9时许,在征兵初检现场巡视的区人武部部长宋卫东同家长们进行交流,不时就家长们关心的征兵工作相关政策进行解答和宣传。

  现场参加体检的古河套村应征青年徐宏伟激动的说:“参军是我多年来的心愿。作为当代青年,应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我选择到部队这所大学校去锻炼,不断磨练自己,才能有所作为,参军入伍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到部队我一定听从指挥,努力训练,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质朴的话语掷地有声。

  “人生只有一次当兵的机会,我一定要当兵。”在体检现场,高大帅气的城里村应征青年徐德建毫不掩饰自己参军从戎的决心。他说,从小就非常向往部队的生活,上个月看到征兵宣传后就迫不及待地报名应征,希望能成为部队的一员,有机会报效祖国,父母也十分支持。

  据悉,在赣马镇人武部组织的2018年征兵适龄青年初检中,全镇共有86名青年参加,达到了三比一的体检比例,其中大学生有37人,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整体素质较往年有较大提高。“在今年征兵工作中,赣马镇立足早谋划、早发动、早宣传、早体检和全区争先的工作思路,着力在全镇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极大激发全镇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对于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赣马镇人武部部长熊传富信心满满。

标签:连云港;赣榆;参军报国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