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助推企业腾飞
2018-07-16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慧敏 闫杰伦 王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慧敏 闫杰伦 王宁) “真没想到你们能不远千里赶来常州上门服务!”常州市的李老板对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务办审批人员鲁德虎、张天生如是说。

  海头镇代办员到政务服务中心反映今年招商项目中6家企业在常州市,在申办营业执照过程中遇到难题。区政务办第一时间委派科室审批人员会同海头镇招商引资工作人员前往常州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上门服务在赣榆政务服务大厅很常见。”经济审批科徐国仁科长介绍。“不仅仅是上门服务,我们还有专业的代办员队伍,及时跟踪服务全区重大项目,掌握项目推进动态信息,及时提示、指导企业完善相关手续。重大的、相对集中的事项政务办会专门组织业务科室上门服务。”

  上门服务是赣榆区扎实落实“放管服”改革,践行“利企便民”要求的具体实践,更是赣榆区转变思想观念,优化营商环境,由市场准入管理者到服务企业“店小二”身份转变的有力举措。近年来,赣榆区按照“高质发展、服务先行”工作要求,围绕“程序最简、手续最省、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要求,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推行简易事项当场办、一般事项网上办、重大事项上门办的服务模式。积极培育代办员队伍,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代办服务窗口,直接对接各镇代办员,集中处理镇级重大项目相关事项,保证政务服务区级、镇级一个水平,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延伸政务服务,赣榆区还在编制完成政务服务网“网上办”办事流程,公示公开办事指南的基础上,研发24小时在线服务软件,即时为企业群众解答政策疑问,确保上班时间与下班时间服务一个标准,保证政务服务“不掉线”。

  不管是延时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还是在线服务,变的只是丰富的便民服务方式,不变的是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为企业服务的道路上持续前行,甘当企业腾飞的助推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