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南街道多措并举织密“互廉网”
2018-07-13 2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继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继胜)为扎实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拧紧“微腐败”跑冒滴漏的阀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纪工委不断规范、完善基层权力监督体系,在强化组织、廉政教育、群众监督等方面下功夫,不断织密“互廉网”。

  首先是优化组织,织密监督网。优化社区纪检员结构,综合平衡学历、资历、年龄等因素,选拔热心社区事务、监督意识强、有理财业务知识的人员担任社区纪检员,强化日常指导,规范财务监督、居务公开监督、民生事务监督等职责。同时,街道纪工委结合“社区网格化”试点,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员与廉情信息员,深入下延监督探头,在与群众面对面中搜集信息,有效加强对基层权力的规范与监督。

  其次是强化教育,扩大宣传网。今年以来,以“学习贯彻监察法”为主题,集中开展纪法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上一次廉政主题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监察法》知识测试、参观一次廉政教育阵地和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对标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特别是在结合区纪委2018年以来典型问题警示教育中,身边人身边事产生了极强的代入感,起到了当头棒喝的震慑作用,真正抛弃了“看戏”心态,把未病当有病防,自觉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再者是严格执纪,拉紧追责网。新南街道纪工委不断完善“信、访、电话、举报箱、网络”“五位一体”的信访受理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问题线索排查,截止目前共受理各类信访案件8件,党纪重处分1人、党纪轻处分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2人。此外,通过开展“慵懒散、不作为、低效”专项整治活动,狠抓作风建设,防治不作为、鞭策慢作为,惩治乱作为。今年以来,通过正风肃纪,发现问题4个,提醒谈话2人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