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人民法院多策并举把“问题”少年拉回正轨
2018-07-13 0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明 许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明 许雨)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涉及多名未成年被告人聚众斗殴的案件,6名被告人和各定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均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为进一步感化教育未成年犯,赣榆法院在宣判后多策并举,有针对性地展开帮教工作。

  该案部分被告人均系在校学生,且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较大。案件受理之初,赣榆法院少家庭即联系赣榆区司法局为五位未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并详细调查了各被告人个人、家庭等相关情况。宣判后,该案合议庭在判后针对各被告人的具体情况,分别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此外,赣榆法院少家庭还组织六名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观看了赣榆法院拍摄的致力于青少年判后帮教引导的微电影——《圆梦少年》,以此警示、激励各被告人改过自新、奋发图强。对庭审中了解到的因涉案导致心理压力较大的两名被告人,少家庭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整个帮教活动井然有序,各被告人及法定代理人积极配合。

  赣榆区人民法院少家庭法官表示,赣榆法院将持续关注每一起青少年犯罪案件的未成年被告,做到常态化、有针对的展开帮教工作,把每一个“问题”少年拉回正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