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首家国有房屋租赁企业正式成立
2018-07-1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笔者日前从连云港市国资委获悉,经过前期紧张筹备,随着工商营业执照、银行开户等相关事项办理完毕,我市首家国有住房租赁专营公司——连云港市住房租赁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多角度保障不同群体住房需求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为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实际行动,市城建集团从租赁住房供给侧入手,创新经营思路,积极探索将闲置的国有固定资产改建为租赁式住房,并组建成立我市第一家国有住房租赁专营企业,即连云港市住房租赁运营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市城建集团旗下房投集团全资控股,具有住房租赁、商业运营等核心功能,旨在通过市场化运作,为全市提供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住房租赁服务。

  那么,为租赁市场提供增量,我市国有房屋租赁企业的房源将从哪里来?房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部分的房源来源于企业自有的住房资源,如年底计划推出的,位于茗馨花园内的首批租赁公寓,总面积约4300 平方米。同时,公司也将整合城建控股集团内部适合资产,将其改造为租赁公寓,面向社会出租。待项目运作成熟,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后,吸纳社会上的闲置房产资源也是后期考虑选择的方向。此外,在盈亏平衡基础上,获取土地新建自持租赁住房也是未来的发展规划。

  “国企参与到住房租赁市场,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更了解上级政策,按照符合国家意志的方式管理开展租赁房屋运营。”房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发挥国有企业带头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培育和规范好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同时,国企面向市场推出的租赁住房有诸多优势,如房屋信息更加真实可靠,管理和服务配套更加完善到位等。以茗馨花园公寓项目为例,该批房源基本位于主城区,全部为精装修,家具家电配备齐全,拎包即住,共享社区还配套包括健身房、厨房、餐厅、洗衣房以及活动交流区、多媒体室等,将通过提供丰富的信息化管理、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和多方位文娱活动,为租客带来全新的居住体验。

  市民若想申请租房,如何操作呢?记者了解到,市住房租赁运营有限公司将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首批推向市场的房源个人及企业均可预约申请。(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高建秋 刘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