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撑伞哥”成网红
2018-07-1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一名交警发现一起车祸后,为了防止伤者再次受到伤害,他在雨中半蹲着为伤者撑着伞,连日来,这位东海交警为车祸伤者撑伞遮雨的画面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大家纷纷为这位交警点赞,并亲切地称他为“撑伞哥”。

  笔者了解到,这名“撑伞哥”叫王继胜,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副中队中长。7月8日16时许,王继胜带领队员巡逻至玻东巷路口时,发现两辆电动车发生事故,其中一名驾驶员受伤倒地不起。王继胜立即上前展开救助,考虑到当时还在下着雨,温度较低,看着躺在地面上的伤者,王继胜赶紧撑起一把伞遮挡在伤者身上,同时拨打120,呼叫急救车。

  在等待120到来的过程中,王继胜安排队员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王继胜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期间,他一直蹲在伤者身边,为其撑伞遮雨。这感人的一幕,被许多过路群众拍下并传到微信朋友圈,引来大量的点赞和好评。

  得知自己成为“网红”后,王继胜有点不好意思,他说:“当时下着雨,伤者看上去伤势很严重,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事谁碰上都会做的。”

  撑伞的背后,是一位长期为民服务的交警背影。据了解,王继胜是交通执勤岗位“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他平均一年要救助迷路老人、小孩、路倒病人近30人次,解答咨询3000多人次,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次。(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标签:交警;撑伞;车祸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