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以来东海花费2000多万用于地下污水管道升级改造
2018-07-1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家要抓紧啊!我们必须要赶在主汛期来临之前,把污水管道给做好,不能给整个道路施工拖后腿。”昨日,在东海县幸福路改造工程现场,施工队队长刘同喜督促工人们,要抢抓工期尽早完成地下管网建设。

  与幸福路一样,东海城区许多“明星路”逐年老化,不仅路面破损,地下管道破损不畅通问题更是突出。为了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从去年以来,东海有计划的对城区道路实施提档升级工程,其中仅地下管网升级改造一项,就花费2000多万元。

  “以前道路设计标准和条件有限,许多管线为后来增设,雨污问题成为难点问题。”东海县住建局城建科科长赵峰介绍,以幸福路为例,6月份开工以后,工程的快速推进引来叫好声的背后却经历了一番波折。因工程地下管道空间较小,雨水、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管网又将全部入地。最终,经过县主要领导拍板,这条不足3公里的道路,又投入400多万元配套建设了地下污水管道。

  不仅这一条道路增铺污水管道。去年,该县在对四中路、郑庄路、干休巷等道路实行改造时,也全部实现雨污分流改造,共计新建污水管道2755米,并对原雨水管道进行清淤、维修,增加投入近300万元。“不仅主次干道改造实施雨污分流,背街小巷改造也采取了改路先通地下,避免路修的虽然好看了,但是雨天依然难出行现象发生。”东海县住建局局长屠新芳介绍,全县已累计改造近200个巷道,符合铺设条件的全部装有雨水管道。

  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相比,埋在地下的管网工程确实不显眼,将看不见的“政绩”埋在地下,虽然市民看不见摸不着,但带来的变化市民却能切身感受到。“这几年,城区道路的排水真的明显见好了。”家住在四中路附近的李女士说,过去遇到大雨,路上全是水,有的还从井盖往上冒水,根本无法出行。

  与此同时,去年该县还实施了城区16条道路雨水篦“立改平”与窖井盖更换工程,先后更换铸铁雨水平篦1522套,窨井盖2236套,实现道路雨水快速进入管网,有效消除了原县医院门口、公安局门口、体育场周围路面积水问题。

  城市发展痛点的破解是一个多解的方程式。今年,东海县又制定了“城市道路三年提升计划”,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对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改造优化,实现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全覆盖。并再次计划投入1500万余元,对排查出的低洼易涝点以及排水系统不通畅区域的中华路、复兴路、府苑路等道路实施雨水系统改造。在推进地下管道改造的同时,该县还积极推行“海绵城市”理念进行城市建设,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城市建设发来带来的成果。(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柴军委)

标签:东海县;污水管道;幸福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