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对淘宝街进行消防检查 要求限期整改查出的隐患
2018-07-10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海州区消防大队,对市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港城淘宝街进行“会诊”式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内存在多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场所对所有隐患限期整改。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分四组对淘宝街进行检查。笔者跟随一组执法人员来到三楼,执法人员发现三楼的两个消防栓箱内水枪头、消防软管、消防水带配备不全。检查人员还发现餐饮场所内部的大量电器线路的铺设不符合消防规范,餐饮区与儿童游乐场之间也没有进行防火分隔。

  “瞧瞧,眼前这扇防火卷帘的下面,居然铺设着一根水管。”在三楼,执法人员看到扶梯北侧的防火卷帘下的地面铺设了一根管道,管道上还有水表。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董道全介绍,在防火卷帘的下面擅自铺设了一个这样的管网,阻碍了防火卷帘的正常升降,要是真发生火情,无疑是让防火卷帘形同虚设。

  在一楼的消防控制室内,执法人员同样发现了问题,控制台边使用大功率电器,未按要求设置监控系统,消防控制柜也存在故障。消防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这家商场没有设置完善的排烟设施。执法人员对该商场进行了逐层检查,通过这样的“会诊”式排查,发现商场内部的消防设施并不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也不规范。

  笔者了解到,该场所尚未取得相关消防手续,相关消防手续也正在申报中。董道全告诉笔者,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由海州区消防大队督促该场所落实相关隐患问题的整改。

  该场所负责人也表示将通过积极努力,争取早日整改隐患问题,合法合规经营,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标签:执法人员;消防;防火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