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连云港海州3034对新人结婚 喜欢扎堆在节日领证
2018-07-10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连云港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发布今年上半年婚姻大数据,今年1至6月份,海州区共有3034对新人登记结婚,数据显示,上半年结婚人数在全年中占比较大。专家表示,选个吉祥日登记结婚并不能“一劳永逸”,婚姻生活需要双方共同经营,一旦婚姻出现了问题,要及时“修补”,不能轻言放弃。

  春节前后是领证高峰期

  “我们是今年2月13日登记结婚的,那天是我们相识3周年纪念日。”市民张先生告诉笔者,2月13日是农历是腊月廿八,不仅是他和爱人的相识纪念日,而且又是在春节前,选择这个时候登记结婚,一是为了讨个好彩头,二也印证了“有钱没钱,带媳妇回家过年”的那句老话。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与张先生一样,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新人更加偏爱传统节日,每年上半年农历春节前后,也是众多新人扎堆领证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数据显示,2018年元旦后到春节前,共有834对新人登记结婚。

  此外,也有不少新人选择5月份登记结婚,如“5.18”“5.20”“5.21”等谐音较好的日子,希望自己的婚姻生活美满幸福。据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1日到5月31日,共有725对新人登记结婚,约占上半年结婚登记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每年上半年,因为受春节和结婚季等因素的影响,结婚人数比其他季度会略多一些。”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州区共有3034对夫妻办理了结婚登记,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上半年是不少人眼中的结婚季,不仅气候适宜,也有很多是寓意较好的日子。

  夫妻双方要共同维护婚姻稳定

  “众多新人喜欢在传统节日前后领证结婚,一部分是因为受到传统观念影响,很多家庭中的老人觉得节日都比较喜庆,而且传统节日大多放假,相对也比较有时间,把证领了,还可以利用小长假举行婚礼,让家人喜上加喜。”杨维林说,由于年轻人在节日喜欢扎堆领证结婚,除了要给他们送去祝福,还希望领证的年轻人要肩负起家庭责任感,两个人相扶相持,共同经营好未来的婚姻家庭生活。

  杨维林同时提醒,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总是把婚姻想象得太过美好,他们没有意识到,组建一个家庭最重要的是要有家庭责任感,有忍让与宽容的心态。夫妻双方因为相爱走到一起,而在婚姻生活中遇到问题后,也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通过双方的努力缓解矛盾,及时修补婚姻。(徐誉宁 杨昕)

标签:婚姻;海州区;结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