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创新打造“党建微家”提升农村组织力
2018-07-07 0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倩 陈柏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夏倩 陈柏宇)近期,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党委针对辖区2个行政村老党员多、空挂党员多和活动组织难等问题,创新打造以“微阵地、微声音、微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微家”综合服务品牌,有效提升园区农村组织力。

  建强“微阵地”,延伸组织覆盖。按照便于党员活动的原则,在每个党小组上创建“党建微家”,阵地设在服务热情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家中。把“党建微家”打造成为集学习、活动、服务、培育、调解、议事等功能于一体的有形阵地,实现党员管理和联系服务群众全域覆盖,引导212名农村党员过上有规律,有纪律的党组织生活。

  传递“微声音”,抓实教育管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延伸至“党建微家”阵地,不断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例如,组建微家宣讲队,开展党员“讲古”、情景党课、观影党课等活动,把“微党课”送到党员家门口;创建“家风会客厅”,通过征集“我的家规家训”、举办家风故事会、广场文艺演出等活动,让村民感受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同时,开通“微家议事”微信群、设置“微家信箱”,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

  丰富“微活动”,激发党员活力。按照“各司其职、各显其能”的原则,组织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技术指导、党性实践等“微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依照业缘、趣缘原则,由“党建微家”家委牵头,整合群团组织,通过举办文艺表演、拔河比赛等各类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培育壮大民间群团组织,激发党员活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