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学了"风吹草低见牛羊" 父母暑假带她去内蒙古游玩
2018-07-0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期如约而至,学生们纷纷开启假期模式。昨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多家旅行社发现,前来咨询和预订暑期游的家长明显增多,暑期亲子游、高校游学等项目预订火爆。业内人士提醒,暑期旅行是让孩子增长见识、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但是,在旅行过程中,家长应提高警惕,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给孩子做好榜样。

  “去年孩子学过一篇课文,文中描绘‘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从那时候起,孩子就非常想去见识一下广阔的草原。现在趁着暑假,我和爱人打算陪孩子去一趟内蒙古大草原,让孩子感受一下书中描绘的壮丽风景。”昨日,在市区一家旅行社,正在咨询旅游线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暑假她和爱人都会和女儿一起出去旅游,这么多年他们已经去过不少地方。今年应女儿的要求,他们准备去一趟内蒙古。“趁着放假,花时间多陪陪孩子,亲近自然的同时,还能增进亲子感情。”

  “近几年,不少家长特意将公休假安排在暑期,就是为了全家一起出游。”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李源源介绍,从7月初开始,前来预约咨询暑期旅游线路的人数不断增多,比上个月同期增长了近30%。其中大部分是咨询和报名亲子游线路的家长和孩子,预计7月下旬到8月中旬,将迎来暑期亲子游的高峰。

  在旅游线路的选择上,国内中短线路游,如大连、北京、重庆、内蒙古、贵州等地都是比较热门的选择。此外,由于假期时间长、签证放宽、航班增加、旅行社促销等因素,进一步刺激了暑期出境游的火爆。今年暑期,除了泰国、日本等线路依旧火爆,由于受2018年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也成为暑期出境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不仅是亲子游线路火爆,高校游等线路也非常受欢迎。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孩子开学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不少家长会利用暑期,带着孩子来一次“高校探访游”。今年暑期,将学习、科普、探索融入旅途中的国内“高校游”预订人数比去年增加近1倍,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是“高校游”的热门选择。“暑假去高等学府感受名校氛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对我将来的高中阶段学习也是一种激励,我父母很支持。”采访中,刚参加完中考的韩青表示。

  此外,由于夏季炎热等因素的影响,港城周边水世界乐园也十分受追捧。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选择去临沂、徐州、上海等地的水世界乐园玩耍。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孩子教育越来越重视,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关注暑期旅行,也更注重实践对培养学生的重要性,这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在暑期亲子游、高校游等火爆的同时,家长和学生也应该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家长要通过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方式来引导孩子。进行一些水上活动时,要遵守景区的规定,保证孩子安全。此外,在报团旅游时,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报名,理智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徐誉宁)

标签:孩子;亲子游;家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