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孩子骑车相撞 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2018-07-05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两名孩子骑车相撞,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暑期,青少年户外交通意外造成的伤害占了一定比例。交警部门提醒学生,又到暑期,出行注意安全,谨防交通意外发生。

  6月26日晚上8点左右,市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月牙岛景区附近的小路上,一名女孩和一名男孩骑车相撞,造成两人不同程度受伤。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检查发现男孩头皮裂伤,出血较多,女孩被撞断数颗牙齿,下嘴唇有贯通伤。急救人员立即为两人包扎止血,并紧急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现场一名知情人士介绍,女孩刚结束中考,男孩约14岁。两人各自骑车回家,途经事发地点时,由于道路狭窄、光线昏暗,两人避让不及撞在了一起。

  假期里,孩子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他们的交通安全格外让人担心。每年假期,都会发生一些学生被撞伤、刮伤的交通事故。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每年七八月份,因孩子出行发生交通意外,在该月的事故量中占到了11%。为什么每年假期,涉及孩子的交通事故会高发?市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分析,一方面是孩子脱离学校监管,父母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加上孩子外出多,在路上任意穿行、追逐打闹,以致险象环生;另一方面是有些孩子喜欢骑车结伴游玩,骑车时不顾左右车辆,互相追逐,有的还双手离把,大耍车技,与车赛跑、后座带人、搭肩并骑等违法行为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家长安全意识淡薄也是原因之一。孩子随大人乘车出行,有些家长会让孩子独自坐在副驾驶座位,临时停车时甚至让孩子坐在驾驶座上,让孩子随意摆弄方向盘、排挡杆,这样的行为特别危险。还有一些家长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停留在口头上,不能以身作则,造成孩子模仿,起到负面作用。

  交警部门提醒家长,暑假期间,要管好自家的机动车、电动车,千万不要把车交给孩子驾驶;父母外出务工时,要将车钥匙保管好,不要放在车上,更不要交给孩子;家长要制止孩子在马路上嬉戏玩耍,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乘车时提醒孩子不要把头和手伸出车窗外,下车后应先观察再通行;外出时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拼改装车;自觉抵制驾驶人不安全驾驶行为。

  马路上时常都有剐蹭事情出现,甚至有时出现严重交通事故,这都是在行驶过程中未注意安全造成的。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注意培养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信号,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要经常告诫孩子,骑电瓶车千万不要闯红灯,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千万不要逆向行驶。转弯时要打转向灯或者打手势告知后面的行人。夜间行驶一定要打开电瓶车车灯。平日要时常检查制动装置,保证车辆行驶途中的安全。此外,孩子年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骑行时要注意安全。(武娜 马卿 金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