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从制售源头整治非标三四轮车
2018-07-04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三、四轮车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即日起,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辖区范围开展非标三四轮车制售源头集中整治,通过对非标三四轮车生产、销售、拼(改)装等环节的管理,消除违法生产、销售、拼(改)装非标三四轮车行为。

  据介绍,“非标三四轮车”是指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的电动、燃油三轮、四轮机动车。此次专项整治就是以生产、销售、拼(改)装的非标三四轮车为重点整治对象,通过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消除违法生产、销售、拼(改)装非标三四轮车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四个阶段,在摸底调查阶段,海州区各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强源头环节摸排,全面掌握辖区生产、销售、拼(改)装非标三四轮车的企业和商户基本情况,逐一登记建档,并汇总至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录入数据库,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在集中查处阶段,将对重点整治对象实行集中约谈、质量抽检、联合执法等方式,切实抓好源头监管; 最后,还将建立非标三四轮车制售源头封堵的长效管理机制,重点对青年路、宝利街和四季农产品市场集中销售区域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确保源头治理不反弹。

  专项整治期间,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集中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履行商品质量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质量承诺等自律制度;此外,还将集中开展社会宣传,讲清政策,发放一封信,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与此同时,组织综合执法,对拒不改正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追究刑事责任。(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