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留守双胞胎兄弟双双考入新海高级中学
2018-07-04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灌南县田楼镇佑兴村4组的王昊奇、王昊杰这对双胞胎兄弟,在今年的中考中,分别以686分和696分的高分收到了新海高级中学2018级高一录取通知书。老师及左右庄邻们纷纷给这对留守兄弟送来夸奖和祝福。

  王昊奇、王昊杰兄弟俩今年17岁,2015年9月以优秀的成绩考入灌南县初级中学。兄弟俩双双被新海高级中学录取,是王昊奇、王昊杰兄弟俩三年来坚持不懈刻苦学习的结果。三年来,兄弟俩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在学习考试中获得学校奖学金,从初一到初三都是年级“学霸”,年年被评为“五好”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王昊奇、王昊杰兄弟俩认为没有捷径,只有勤奋和方法。据二人的班主任胡明老师介绍,王昊奇、王昊杰俩性格阳光、开朗,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两人都是有求必应。

  “坦率地说,兄弟俩并不是死读书的孩子,平时学习特别注重方式方法,上课听讲效率很高,课下还会相互交流各自独到的学习方法,成绩一直都很优秀,都进入了学校奥数班。”胡老师告诉笔者,兄弟俩在学习上除了“会学习”外,更重要的是,二人都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

  “王昊奇、王昊杰在学习上,眼睛里从来不容沙子。每天晚上如果有难题没有解决,他们会主动找老师讲解,直到彻底弄明白了才肯睡觉。”胡老师表示,初三复习知识点很多、很杂,兄弟俩能够决胜中考与他们不把问题留到明天有很大关系。胡老师告诉笔者,作为班主任,孩子们能够考上新海高级中学,自己非常骄傲,但不得不说,教育并不单单是学校一方的事情,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

  “王昊奇、王昊杰的父母在管理孩子方面特别注意分寸,既能为孩子把握住正确方向,又不会让孩子们感觉到被束缚。”胡老师说,兄弟俩的父母在教育方面,多次和课任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他们还特别善于和孩子沟通,懂得尊重、理解孩子。“我和他们兄弟俩相处了两年多,彼此建立起很深的感情。作为老师,我衷心地祝福他们步入市重点高中后依然可以保持那份学习的热情,不忘初心,依然阳光开朗的学习、生活,考入心中理想的高等学府。”胡老师说。

  “王昊奇、王昊杰的爸爸王进宝、妈妈王海娟一直在浙江宁波打工,在孩子上小学时,都是我和他奶奶负责接送上下学,平时,他们俩放学回家都是先把作业做好以后再玩,根本不需要我们操心,今年两个孙子都考上了新海高级中学,我们全家人十分高兴,希望两个孙子通过高中三年勤奋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再考上理想的大学!”爷爷王永发看着孩子们的录取通知书笑了。(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