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开发区“温情回访”彰显严管厚爱
2018-07-03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云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云场)“要直面自己存在的问题,坦率面对组织上作出的处理。党纪处分表面上看是处理人,其实彰显的是组织关怀和关心。老张、名博同志,我们今天专程过来和你谈谈心,想听一下你对处分有什么想法……”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开发区纪工委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职工进行回访谈话, 推行“两个提前”“四个了解”,听取被处分干部意见,答疑解惑,让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充分体现组织对受处分干部的厚爱。

  “两个提前”即提前熟悉案情,提前摸查情况。“四个了解”即了解受处分人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态度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了解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情况;了解受处分人所在单位、部门对其本人的评价;了解受处分人在工作、生活方面有无具体的困难要求等。回访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谈话教育、回访交心、侧面了解等方式,及时了解其思想认识及改正情况,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受处分人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建立受处分干部、职工回访教育档案,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回访教育客观公正。

  今年以来,连云开发区纪工委已对3名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温暖,使他们放下包袱、重回“正轨”,真正发挥执纪审查治病救人的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